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协会动态】协会组团赴成都参加2017西博会进出口展

2017-10-10 | 来源:

/

 

 

 

    9月15-18日,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以下简称“西博会进出口展”)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受省商务厅委托,广东省保健协会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协助组织广东经贸代表团参会参展。

 

    本届“西博会进出口展”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来自39个国家(地区)、国内16个省(区、市)及省内市(州)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9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8.2万人次观众现场观展。广东进出口贸易总值长期稳居国内首位,结合广东自贸区建设,本届进出口展广东展团特装布置,强势登陆。

 

 

 

/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右三)、戴芳兰副会长(右四)与新宝堂等参展企业合影

 

 

 

    在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和戴芳兰副会长的带领下,协会8家会员企业携优质广货亮相进出口展,13家企业30人参会。其中,有“广东老字号”--江门市新会区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新会陈皮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十大道地广药材之一,寓药用保健和食品调料价值于一身,本届展览上,新宝堂新会陈皮、陈皮食品、柑普茶广受欢迎。我国食疗养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广东健来福云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挖掘中华千年食疗养生智慧,携五谷素食、养生茶等,奉上一道国医经典古方食疗养生盛宴。佛山玉玄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弘扬中医文化,推广非药物疗法”为核心价值观,展示多款经络治疗仪。还有源自世界长寿乡广东蕉岭、世界稀有天然水——广东尚阳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硒锌山泉水;亚洲最早最有规模的白木香(沉香)规范化GAP种植研究示范基地——沉香山,广东沉香山沉香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沉香精油配方产品;以及从事健康家居用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康佰(中国)集团;致力于养生药膳食疗产品的广东千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的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还有中康福集团药业有限公司、广东杉木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粉红丝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净泉冰纯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咪棋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家参会。展区观众踊跃,展览展示的产品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本届展览为会员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具有深远意义。

 

 

 

/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左三)、戴芳兰副会长(左四)与健来福、沉香山等参展企业合影

 

 

 

    展会期间,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广东省粤和商务交流与节能推广中心、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组成广东代表团,在省人民政府驻成都办副主任曾华杰、省自贸办副处长王洪及广东省商务厅的带领下,与四川广东商会举行座谈会。会上,四川广东商会监事长温仲豪、省建材协会会长兰芳、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依次发言,分别就各自行业协会的发展情况作介绍。广东自贸办副处长王洪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情况,广东省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副主任曾华杰做会议总结。通过座谈交流,搭建起商协会间快速交流的平台,利于资源的互通,视野的开拓,为粤川两地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

 

 

 

/

 

广东代表团与四川省广东商会座谈

 

 

 

    随后,广东代表团一行考察四川天府新区成甘产业园区。副市长杨竞介绍园区概况。2015年底,成都市和甘孜州签订《共建成甘工业园区合作协议》,成甘工业园区是成都市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和藏区发展战略部署,10平方公里有机融合入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发展。代表团与管委会就新区开发建设及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深入对接洽谈。

 

 

 

/

 

广东代表团考察成甘产业园区

 

/

 

/

 

/

 

广东代表团与成甘管委会就新区开发建设及招商引资政策进行深入对接洽谈

 

 

 

自2014年起,广东省对口支援四川甘孜州,安排援建资金实施一系列援建项目,有力促进了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结对子”帮扶,广东与甘孜州在旅游、农牧业、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展会期间,在省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主任吴东带领下,广东代表团一行前往甘孜州考察,与广东援川前方工作组在中藏药业经贸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其中,中康福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贤敏就如何发展当地藏药资源作了初步想法,对中藏药产业化布局进行深入探讨。代表团一行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加强交流,希望把甘孜的资源优势和广东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等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

 

 

 

/

 

广东代表团考察泸定玫瑰庄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