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协会盛典】感恩同行,继往开来,开创健康事业新纪元

2017-12-27 | 来源:

    2017年12月20日,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来自国家、省、市政府厅局级以上的老领导50多人,以及全国各地医疗、保健、养生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代表、兄弟商协会代表等共700人参会,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也到场庆贺大会的成功举办并发表讲话。当天还举行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母婴安康分会成立大会和颁奖晚宴等活动。
     一、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朱家勇会长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马明副会长担任主持


    当天,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阳光酒店七楼召开,来自广东省保健协会的会员企业代表、个人会员代表近550人参加大会,会上由朱家勇会长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朱家勇会长指出,省保健协会的发展紧跟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紧跟百姓生活的需要,特别是在老领导: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广东省保健协会原会长钟阳胜同志;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广东省保健协会原执行会长张寿生同志的领导下,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响应2030 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与十九大精神,履行章程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技术过硬、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优良组织。就在2017年,协会荣获广东省5A级社会组织评估。过去的五年,协会不断地完善队伍建设,提升组织管理能力,高度重视为会员企业服务,走访会员企业足迹覆盖全省各地,倾听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改进服务质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协会从2014年开始承接省商务厅政府职能项目,参与国际国内商务交流30多场,作为牵头或协办单位,与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分别前往过云南、青海、宁夏、新疆、江西、湖北、陕西、黑龙江、重庆、甘肃、贵州、海南以及西藏林芝等地开展工作,足迹遍布全国,为会员企业创造了投资、发展和合作的机遇。


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监事长、广东医科大学副书记杨云滨作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财务工作报告

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廖建勋律师(中)担任大会监票人,平安普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曾湘云主任担任大会计票人(左)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会作《广东省保健协会章程修改说明》


    换届大会还依次进行了第二届监事会及财务报告、表决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理事会等报告内容,并开展章程修改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的选票表决工作。会上,大会一致通过了原广东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朱家勇同志担任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的决议,并通过了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等名单。

监票人、计票人进行选票统计工作

朱家勇会长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朱家勇会长发表了当选新会长的讲话。他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做好引导行业自律工作,加强对自身的约束,加大内部规范化建设力度,真正成为依法设立、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团组织。一直以来,协会致力于加强政府与企业的互通和联系工作,双向递送公共服务。一方面,积极联系各级有关部门,包括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食药监局、省商务厅等,了解政策导向和形势动态等信息;一方面,在企业中走访、调研、考察,摸查企业经营发展现状,了解企业反映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梳理合理诉求并向有关部门反馈。
     朱会长指出,协会已经成立了18个分支机构,到了2018年开年,协会就拥有超过20个不同专业学科的分支机构和超过2200名覆盖全省范围的专家团队,这是一个庞大的专家资源和产业资源!今后,协会将继续做好分支机构的筹建、成立、管理工作,增加专业学科、壮大专家队伍,把全省各个专科的优秀专家教授都团结在协会。
    朱会长表示,未来协会不仅要把“岭南健康大讲堂”、“新会陈皮大健康讲堂”等公益活动办得灵活、办得精彩,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还要与更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权威媒体等合作,广泛而全面地普及健康教育,把不断实现老百姓健康幸福的生活作为源动力!

换届大会之后会长、常务副会长与部分会员企业合影


二、广东省保健协会母婴安康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母婴分会成立大会领导专家合影

协会马明副会长宣读分会主委、副主委名单

母婴安康分会成立现场


    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问题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发展和文明与健康的重要指标。当天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承办,广东华儒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康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保健协会母婴安康分会成立大会也同期隆重召开。
    会议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保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黄寰主持,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妇产科骨干及企业一百多人参会。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首届母婴安康分会领导班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教授、主任医师李映桃担任主任委员。

李永超常务副会长(左)给李映桃教授(右)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分会主委、副主委合影

李永超常务副会长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会上,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永超给主委颁发聘书并在讲话中对这次母婴保健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殷切希望分会今后工作中要以母婴安康保健为基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健康教育活动,借力互联网探索适合当前形式的学科发展之路,不断推动我省母婴安康的事业发展。


    三、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颁奖晚宴隆重举行

晚宴高朋满座

 

朱家勇会长致欢迎辞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讲话


    12月20日晚上,广东省保健协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宴。近50位省厅局以上的老领导到场祝贺,还有支持协会发展的各级主管部门、兄弟商协会和会员企业、专家教授共700余人参加。会上,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到场庆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部长认为,协会在朱家勇会长的带领下,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势头很好,人气很旺,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庞大专家队伍的学术团体,又是一个健康产业的集群,在全国树起了榜样。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与阿拉伯中国投资中心主席Maged Abdelhady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与中腾国际港口物流集团董事长侯家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朱家勇会长与广东广播电视台栏目制片人马伟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广东省保健协会与阿拉伯中国投资中心、中腾国际港口物流集团等单位签署了共建中东地区国家(北苏丹、利比亚等国家)医疗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能源安全、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合作领域最具经济互补性和互利合作潜力,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通过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国家中医药法出台以后,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寻找中医药服务资源,推动和支持社会力量投资民办医疗,挖掘医学人才,广东省保健协会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寻找名医名方名药》栏目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颁发企业奖项

颁发分会奖项


    大会还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协会表彰对社会、对健康产业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专家。为鼓励发展、表彰先进,经审核,决定授予广东金辰医药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为“2017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优秀会员企业”;授予广州昶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2016年度广东省保健行业诚信企业”;授予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2017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突出贡献奖”;授予广州康神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健康产业产品创新奖(2013-2017)”;授予广州昶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二届模范会员单位(2013-2017);授予广东省保健协会老年医学与保健分会等6个分支机构“2017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优秀分会”;授予张志光等12位专家为“广东省保健协会2017年度分支机构先进个人”。(名单附后)

部分节目表演
当晚还准备了丰富的礼品抽奖环节和专业的节目表演,参会嘉宾纷纷对高质量的晚宴安排表示赞许。
四、小分子活性肽学术研讨及仁迈吉太新品发布会顺利举行

与会的领导嘉宾
当天还举办了小分子活性肽学术研讨会暨仁迈吉太新品发布会。活动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仁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仁迈吉太产品研发人张吉越,广州仁迈医药公司董事长于宝庆等等嘉宾和学界翘楚,以及全国各地企业代表约500人参会。
致力于小肽领域研究三十余年的吉太集团董事长、产品研发人张吉越先生就小分子肽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进行学术讲解。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苏薇薇教授讲述了小分子肽与生命科学的紧密关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杨宏志教授则从临床角度进行了小分子肽康复案例的分享;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永刚博士作“小分子肽”主题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解读和分析小分子肽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同时分别对仁迈吉太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寄予了殷切厚望。
广州仁迈医药公司自创立伊始,就秉承为人类免疫系统疾病患者的康复而矢志不渝的宗旨和梦想,致力于把仁迈吉太系列产品打造成中国小分子活性肽领域的领导品牌,仁迈医药公司期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深度战略级的合作!

发布会现场
 

    广东省保健协会肩负着广大会员的深切期望,承担着发挥桥梁纽带、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任。只有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日益变化的市场环境。相信在各级主管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企业会员和专家团队的精诚合作,广东省保健协会一定能开创我省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附:广东省保健协会201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优秀分会及个人获奖名单:
一、2017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优秀会员企业” (共25家)
1   广东金辰医药有限公司
2   广州中家医家庭医生医疗门诊部有限公司
3   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健康中心有限公司
4   广州中家医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5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6   广州昶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7   广州市金熊珍稀动物养殖有限公司
8   广州市黄培昌化妆品有限公司
9   康佰(中国)集团
10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11  深圳市首冠投资有限公司
12 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
13 广州威克君窖进出口有限公司
14 深圳市积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5 佛山市真康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6 深圳康复乐园肿瘤防控科技有限公司
17 广东健乐蜂缘商业有限公司
18 广东叶氏药业有限公司
19 广东金泰嵘医药有限公司
20 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
21 广州市侨鑫医疗器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2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3 广州开恒贸易有限公司
24 东莞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5  惠州市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二、2016年度广东省保健行业“诚信企业”(共7家)
1   广州昶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   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
3   广州纽得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   广东金泰嵘医药有限公司
5   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
6   广东康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7  惠州市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三、2017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突出贡献奖” (共6家)
1  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
2   深圳市积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3   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
4   广州市瀚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   广州市仁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6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四、健康产业产品创新奖(2013-2017)(共15家)
1   广州康神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   广州市黄培昌化妆品有限公司
3   江门市新会区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
4   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
5   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6   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7   深圳市积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8   广州纽得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9   广东金泰嵘医药有限公司
10 中国昇隆量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1 四川天莆高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2 广州市仁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3 广州市侨鑫医疗器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4 广东康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5  惠州市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五、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二届模范会员单位(2013-2017) (共3家)
1   广州昶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   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
3   深圳市首冠投资有限公司 
六、2017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分支机构“优秀分会”
(共6个)
1  广东省保健协会老年医学与保健分会
2  广东省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
3  广东省保健协会抗衰老及脑变性病防治分会
4  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
5  广东省保健协会临床支持分会
6  广东省保健协会肝病分会
七、广东省保健协会2017年度“分支机构先进个人”
(共12人)
1  广东省保健协会口腔保健分会:张志光
2  广东省保健协会抗衰老及脑变性病防治分会:陶恩祥
3  广东省保健协会老年医学与保健分会:丁美琳
4  广东省保健协会健康管理分会:戴萌
5  广东省保健协会临床支持分会:张容
6  广东省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吴婕翎
7  广东省保健协会妇女保健分会:夏建红
8  广东省保健协会肝病分会:蒋俊民
9  广东省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刘瑛
10 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蔡修宇
11  广东省保健协会老年医学与保健分会:方海云
12  广东省保健协会抗衰老及脑变性病防治分会:梁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