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抗衰老与脑变性病防治分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岭南帕金森病及相关神经退行性疾病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7-07-30 | 来源:

/

广东省保健协会领导与抗衰老及脑变性病防治分会第二届主委、副主委合影

 

    2017年7月30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协办的“抗衰老与脑变性病防治分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岭南帕金森病及相关神经退行性疾病高峰论坛”在广东大厦隆重召开,协会会长朱家勇和副会长马明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

协会会长朱家勇教授、副会长马明应邀参会

 

    目前,我国约有300万帕金森病患者,数字正在逐步加大且出现低龄化倾向。尽管到目前为止,帕金森病还不能完全治愈,但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康复训练、心理疏导和细致护理等多种方法的综合治疗,能够很好地控制帕金森病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

协会副会长马明宣读第二届主委、副主委员名单

 

/

大会举手表决

 

/

协会会长朱家勇教授为陶恩祥主委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汕头、韶关等全省各地知名神经科专家和临床工作者300多人参会。广东省保健协会按照广东省保健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大会通过公开、公正、严格的选举,选出了广东省保健协会抗衰老与脑变性病防治分会第二届全体委员,其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陶恩祥教授连任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科主任王玉凯教授、广州医科大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神经科主任高庆春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科主任王青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科主任吴军教授、深圳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医院主任教授朱飞奇等18人为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教授为主委颁发聘书,陶恩祥教授为副主委颁发聘书。

 

/

协会会长朱家勇教授致辞

 

    会上,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对来自全省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陶恩祥教授连任分会主任委员表示祝贺,也对分会过去四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抗衰老课题已经成为全球化的难题,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对抗衰老的科研工作投入也不断加大,分会在做好本专业的学术交流和研讨的同时,也要充分做好健康教育活动,起到宣传科普知识的积极作用。尤其是针对老年人以通俗易懂的方法,通过媒体、讲座等方式深入社区、农村,普及保健知识,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换届为契机,通过协会平台、论坛交流,广泛联系各地的老年医学工作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医疗服务的严峻挑战,为老龄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医疗保障,为人类健康与我省抗衰老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主委陶恩祥教授主持并进行专题讲座

 

    感谢来自全省的17位专家们带来的精彩讲座,他们分别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导师陶恩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四川省康复医院院长、教授邵明;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陈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潘速跃;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科主任、教授王青;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功能疾病与立体定向科教授邹海强;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教授陈玲;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沈岳飞;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王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吴卓华;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丽敏;广东省神经科学研究所、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玉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谭红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蒙燕;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卢建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主治医师冼文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丁楠。专家们从帕金森病早期诊断标志物研究进展、运动障碍病临床症候学、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诊疗进展、康复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场的学员与各位专家积极互动,气氛相当热烈。

 

 

//

 

 

主委陶恩祥教授以及16位专家授课

 

    来自全省的14位专家分别为大会作主持,他们分别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老年神经专科主任医师、教授陶恩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教授吴军;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教授刘联琦;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潘速跃;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教授王玉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科教授杨炼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高庆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教授刘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神经科主任医师、教授谢安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主任、教授徐评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肖颂华;深圳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朱飞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医师、教授庄伟端;清远市人民医院脑科教授余炳坚。

 

 

//

 

 

来自全省14位专家分别作大会主持
 

    人类的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是无法阻止不可逆转的过程。但延缓衰老、活出年轻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广东省保健协会“抗衰老与脑变性病防治分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岭南帕金森病及相关神经退行性疾病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抗衰老专业技术的传播会,同时也是我省抗衰老事业发展的经验交流会、学术促进会,广东省保健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广东省抗衰老事业的持续发展!

 

/

现场近200位临床工作者及学员参会

 

/

会议现场互动交流

 

 

    最后,衷心感谢全体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也衷心感谢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灵北(北京)医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罗氏(中国)制药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卫材(中国)药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本次大会的支持。

 

/

 

协会与分会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