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老年性痴呆医养融合分会成立大会 暨《2017深圳罗湖老年性认知障碍医养融合论坛》 在鹏城深圳圆满举办

2017-07-10 | 来源:

 

广东省保健协会老年性痴呆医养融合分会成立大会

暨《2017深圳罗湖老年性认知障碍医养融合论坛》

在鹏城深圳圆满举办

 

/

协会领导与全体委员合影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健康长寿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调查发现:我国北方患老年性痴呆的平均年龄为75、76岁,65岁以上人群中患重度老年性痴呆的比率达5%以上,而到80岁,此比率就上升到15-20%。在发达国家被估计列为第四位最常见的死亡原因。目前,尚无治疗老年性痴呆症药物和方法,从疾病治疗的角度出发,现在更看重的在“防”不在“治”,如何更有效的防御疾病的发生,或在疾病发生的早期就得以有效的控制,是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7月7日,为支持我省在老年性痴呆病防治、不断拓展广东省保健协会的专业领域、促进医养融合技术的应用。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北京神磁创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深圳市疾控中心、广州市黄埔区红十字会医院、珠海市众健坊清华德人贸易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分院承办的老年性痴呆医养融合分会大会在鹏城深圳隆重召开。

 

/

省保健协会秘书长马丽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

省保健协会副会长马明宣读选举结果

 

/

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通过选举的方式,选举由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分院副院长朱飞奇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副主委及委员。协会会长朱家勇为朱飞奇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由朱飞奇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会上省保健协会马丽秘书长致辞并发表讲话指出。“医养融合”作为新兴产业顺势而生,很好的契合了老年性痴呆症患者的就医需求,它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一方面减轻了医院的日常压力,另一方面使老年保健医疗更具专业性与针对性,尤其是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个性化定制的健康服务越来越受到广大老年人的青睐。其更好的适应了老年性痴呆患者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早见效的需求。

 

/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分院副院长朱飞奇教授讲话

 

    最后由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分院副院长、分会首届主任委员朱飞奇教授讲话,在讲话中朱教授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委员、协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把分会办好。期间省保健协会授予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红十字会医院、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牌匾。

 

/

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授予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牌匾

 

/

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授予广州市黄埔区红十字会医院理事单位牌匾

 

 

/

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授予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牌匾

 

    最后由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分院副院长、分会首届主任委员朱飞奇教授讲话,在讲话中朱教授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委员、协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把分会办好。期间省保健协会授予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红十字会医院、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牌匾。

 

/

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在论坛上讲话

 

 

    论坛由深圳罗湖医院集团老年病分院神经内科博士邱国真作主持,省保健协会朱家勇会展致辞并讲话,朱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在欧美西方等发达国家对于老年性痴呆疾病得到医学界、政府以及社会福利机构的重视。但我国目前没有一家专门从事此病的研究机构,专项的研究经费更是少之又少,既没有规模性的、稳定的研究队伍和长远的研究与防治规划,也没有可供科研人员交流的专业期刊。分会的成立和这个论坛的举办很及时,将医养融合这类型的新兴产业类型与老年痴呆病防治相结合,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以老年痴呆病防治为特色的医养融合作为新兴的技术和产业领域,未来不仅有机遇更有挑战。最后,朱会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位专家能畅所欲言、言无不尽,并以此为契机,能够为我省的老年痴呆病领域的发展,开拓出更为专注的领域。深圳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和妇幼健康处处长叶江霞、深圳罗湖医院集团院长邱传旭对分会的成立及论坛的召开发表致辞表示祝贺。

 

    在随后的论坛期间专家们分别从国际老年性痴呆病现状、当今医疗技术的发展前沿、基因技术的应用、疾病的安全管理、诊断、心理评估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报告。

 

 

/

 

 

深圳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和妇幼健康处处长叶江霞在论坛上讲话

 

/

深圳罗湖医院集团院长邱传旭在论坛上致辞

 

    这次分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是省保健协会在广州市以外的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分会,一方面分会的成立有效的弥补了省内在该领域的空白,这是协会首次将分支机构扩展到深圳,因为深圳是中国最肥沃的一块土壤,它是改革的前沿,率先凭借解放生产力和科技创新快速发展的城市,具有示范性和前瞻性。希望老年性痴呆医养融合分会能够以协会为平台,依照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适应新形势和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在深圳这块创新创业的沃土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通过全协会上下的共同努力,能有更多的分会能在全省各地开花结果。

 

/

成立大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