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组织专家完成 “珍稀濒危植物驼峰藤的药用价值研究项目”鉴定会

2021-10-28 | 来源:

广东省保健协会在中山组织召开了由中山市自然保护地管护中心和暨南大学联合完成的“珍稀濒危植物驼峰藤的药用价值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10月18日,协会副会长马明(药学专家)组织来自药理、中药等领域共7名专家(刘博研究员、栗原博教授、杨懋勋高级工程师、曾聪彦教授、夏雨高级工程师、吴旖教授)组成鉴定专家组,在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的成果材料符合科技成果鉴定要求;驼峰藤为中国南方特有的濒危植物,其保护及开发价值意义深远。国内外的查新结果显示,国际上对驼峰藤的研究较少,该研究团队的工作具有明显创新性,这是首次对驼峰藤进行分子生物学鉴定,首次开展驼峰藤的化学成分研究,首次评价驼峰藤主要成分的细胞毒性、抗菌和抗炎活性,首次评价了驼峰藤乙醇的毒性,首次建立了驼峰藤的含量的方法,并实现了20个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和鉴定,对细胞毒、抗菌和抗炎活性评价,对驼峰藤乙醇提取物的毒性评价以及含量测定和指纹图谱建立等技术指标。评价专家组认为,成果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科技成果鉴定是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加速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重要方式,广东省保健协会作为本次鉴定会的主持鉴定单位,对“珍稀濒危植物驼峰藤的药用价值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表示祝贺,并希望该技术成果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