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及颁奖活动成功举办同期召开政策宣讲和生殖健康分会、感染防控分会成立大会

2019-12-22 | 来源:

      暖冬的羊城,繁花争相竞艳,到处洋溢着奋斗的激情和收获的喜悦。12月18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颁奖活动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召开,当天还举办了省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以及感染防控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共4项活动,分别在4个会场召开。相关领导、全省各大医院学术带头人及医学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700多人参加盛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做工作报告

      会员代表大会上,马丽秘书长代表朱家勇会长做工作报告。她介绍到,2019年,省保健协会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适时采取了新的举措,特别是围绕企业服务、大健康博览会、公益活动、分支机构快速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使协会整体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此外,在党建工作方面,省保健协会党支部切实贯彻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马丽表示,2020年,省保健协会将在产业融合发展、分支机构建设、政府职能转移、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以专业为核心,以产业为动力,促进产业和学术、医疗和保健深度融合,同时用好“岭南健康大讲堂”品牌活动,围绕与大家健康息息相关的主题进行健康教育及知识普及。

吴广良监事长宣读《关于增补第三届理事会及会员的决议说明》

戴芳兰副会长宣读《关于2019年度广东省保健协会分支机构成立及主要负责人审议说明》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通过了关于增补省保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决议说明及2019年度分支机构成立及主任委员审议说明。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管处赵士炜科长介绍《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法律法规》

      为了帮助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当天,协会邀请到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管处赵士炜科长介绍《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法律法规》,解析最新食品安全法及保健食品警示用语相关条例,受到广大会员的重视和欢迎。赵科长从我国保健食品法律法规框架和最新法律法规两大板块进行宣讲,具体地介绍了重要条例的主要内容,鼓励企业规范经营,行稳致远。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八家企业宣讲

      会员代表大会上,为了帮助会员企业之间产生更深入的沟通与合作,把优质的产品、好的模式进行分享,协会组织、挑选了几家企业进行宣讲展示,包括(1)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新会陈皮酵素的生物科技应用》,(2)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做《鳄鱼深加工产品的介绍》,(3)广州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海健生物——给世界一瓶有温度的酵素》,(4)湖南绿洲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介绍《食疗配方颗粒的应用方向》,(5)广州市新起点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做《芳华国际企业介绍》,(6)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寿仙谷灵芝孢子粉--开创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新时代》,(7)新疆吉盛元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走进吉盛元•寻访新疆沙棘》,(8)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介绍《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

      下午,在其他会场先后召开了广东省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暨大湾区生殖健康高峰论坛,广东省保健协会感染防控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感染防控分会学术会议。通过会议选举,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赵晓苗主任担任省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主任委员;由广东省人民医院感染内科陈仁主任担任省保健协会感染防控分会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一批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生殖健康分会与感染防控分会的诞生,标志着广东省保健协会在医疗保健领域又增加了两支生力军,是协会推动实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开展学术交流、促进成果转化的强有力保障。

节目花絮

      18日晚上,阳光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热闹非凡,灯光璀璨,欢声雷动。下午三个分会场(会员代表大会及两个分会成立大会)的专家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广东省保健协会2019年度颁奖晚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获奖嘉宾群情振奋,荡起一波波高潮,直到活动结束,嘉宾的交流意犹未尽,这是一次专家与企业间完美的邂逅,是一场盛况空前的大会。当晚,为了表彰一批在健康产业发展、医疗学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树立大健康行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典范,弘扬行业的正能量和新风尚,对67家企业和11家医疗机构进行了表彰鼓励(表彰名单后附)。本次评选范围覆盖全省健康产业领域,不仅展示了我省健康产业发展成就和新风貌,也为优化广东省健康产业的营商环境,助力健康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颁奖活动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副会长胡德育、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王来渝分别讲话。王来渝原副巡视员讲到,健康中国要落到实处,需要多方合力。省保健协会不仅深耕行业的发展建设,还积极推进医学领域发展,汇聚的医疗资源非常厚实。31个分会、6000多名专家,都是省内乃至国内各大医院不同学科的知名专家教授。他认为,省保健协会将省内乃至国内医疗资源与产业资源整合起来,促使产业和学术、医疗事业和保健事业融合发展,切实为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添砖加瓦。 

当晚,与会领导依次颁发了9轮共7大奖项。

马丽秘书长在颁奖晚会上致欢迎词

协会副会长、广东创世传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德育致辞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王来渝讲话

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张寿生向广东创世传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颁发2019年度协会“突出贡献奖”

戴芳兰副会长颁发“优秀企业奖”(一)

戴芳兰副会长颁发“优秀企业奖”(二)

戴芳兰副会长颁发“优秀企业奖”(三)

马丽秘书长颁发协会分支机构“医健融合创新奖”

吴广良监事长颁发“优秀产品奖”

广东省保健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李永超颁发“爱心企业公益奖”

广东省保健协会原监事长杨勇颁发“诚信企业奖”

张寿生原副厅长颁发协会分支机构“突出贡献奖”

      最后,特别感谢本次大会承办单位、广东创世传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感谢广州市新起点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首冠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尚阳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广州威克君窖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正馨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振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健康中心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梅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绿洲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山市上泽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吉盛元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小红马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石墨轩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各级领导、各位专家、会员企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圆满举办,期待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