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热点联播】纪录片《谁是药神》首映4天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9-01-15 | 来源:

      2018年12月10日,大型公益纪录片《谁是药神》首映式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顺利举办,广东卫视随即面向全球首映,上映4天来反响热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领导、企业家、同行、病友及病友家属等社会各界的来电表示高度赞扬,并且每天接到电话、微信、人员来访等相关咨询,几天来保健协会一派热闹非凡,热火朝天的景象!

社会各界密切关注《谁是药神》的播放,反响热烈

      2018年12月10日,大型公益纪录片《谁是药神》首映式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顺利举办,广东卫视随即面向全球首映,上映4天来反响热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领导、企业家、同行、病友及病友家属等社会各界的来电表示高度赞扬,并且每天接到电话、微信、人员来访等相关咨询,几天来保健协会一派热闹非凡,热火朝天的景象!

“药侠”陆勇接受媒体采访

      纪录片《谁是药神》讲述的是2016年的故事,人物形象全部都是真实的,在电影《我不是药神》还没有构思之前,广东省保健协会秘书长马丽就已经与陆勇相识,到后来共同参与抗击丙肝,联合专家,考察印度,究竟是什么力量给予广东省保健协会和马丽秘书长如此大决心和信心呢?事出有因:第一、陆勇善举,人间最高贵的善良,把人从死亡的边缘一个个拉回来,而自己却被关监牢,无怨无悔,震撼人心!点点滴滴都是真实的,没有任何虚构。第二、见到病人的无助,亲人的眼神与渴望。第三、秘书长回想起自己的亲弟弟(家庭唯一的独子)当年在部队服役患上慢粒白血病由于特效药的缺乏被白血病夺走了年轻的生命!与陆勇的经历神奇般的相似,庆幸的是陆勇还活着!切身之痛让马丽秘书长和陆勇成为了挚友,她一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在她的潜意识里,尽管是一个简单的信念,但这个信念造就了无数善举。陆勇在印度寻找白血病药的同时发现了治疗丙肝的药物DAA小分子药“索非布韦”, 疗效高达百分之九十几,而当时国内还没有治疗丙肝的特效药,这一消息让秘书长和协会的肝病专家都很震惊,陆勇希望广东省保健协会马丽秘书长也能伸出援助的手,让丙肝患者得到治疗,从怀疑到接受再到下决心,这个过程在她内心产生了巨大的矛盾与斗争,她工作忙没有精力去管工作以外的事情,以她的话说做人问心无愧就行了,自己就这点能量。但为什么心情如此复杂,情绪如此纠结呢?当她在长沙真正见到丙肝患者的时候,感人的一幕把她一道道心理防线全部摧毁,因此做了最后的决定,虽然很艰难,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件天荒夜谈的事,还得带上权威专家去论证考察,在国外虽然有人帮助,但漂洋过海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让想象的东西变成现实?思绪一片混乱,挣扎过后付诸行动,他们不畏艰辛,不求个人得失,与肝病专家携手为抗击丙肝走进印度开启寻药之旅,谱写出感人的篇章。

《谁是药神》首映式现场

      丙肝,一种严重的慢性血源性感染疾病,极其容易恶化为肝硬化、肝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而丙肝特效药必须依赖进口,高昂的价格让国内许多患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病情恶化,望而却步、无能为力。访印期间,马丽秘书长带领考察团一行在印度广东商会和中印交流中心的协助下拜访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印度国家医疗协会,印度最高端的医院。在印度的医院她亲自看望了正在治疗的中国患者,他(她)们在那里安心的接受治疗,而且疗效显著!通过走访印度各权威机构,打通了一条安全可靠的丙肝治疗通道,考察结果充分证明,丙肝患者去印度治疗是可行的。

马丽秘书长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文教处张参赞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ATMS医院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印度国家医疗协会交流

      马丽秘书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了《谁是药神》纪录片的诞生:“帮助病人不一定惊天动地,哪怕是一点点微薄之力或许正是别人正在千辛万苦寻找的希望”。广东省保健协会的宗旨是“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挽救一个人,等于挽救一个家庭,挽救无数亲人的希望!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彼此关爱!帮助丙肝患者只是一个开端,广东省保健协会希望通过专家与社会力量推动人类的健康与和谐,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体系。《谁是药神》通过记录广东省保健协会为丙肝病人寻求治疗途径的历程,带动专家、影响社会、意义深远。

 马丽秘书长与中印交流中心签署“中印交流商贸合作备忘录”

      纪录片《谁是药神》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而且拍摄地域广,时间紧、难度高,走过了五个省份,两个国家,主创团队排除一切困难,终于!纪录片《谁是药神》隆重面世,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均夸赞这是一部跨国现象级的优秀著作。

考察团来到恶劣环境下的印度老德里

      最后,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广东省保健协会、对《谁是药神》的关注,协会作为一个公益性组织,肩负着造福社会,造福人类健康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纪录片《谁是药神》是广东省保健协会发起拍摄的一部伟大著作,一个伟大创举!我相信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感谢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赞助、感谢广东卫视及其摄制团队的用心拍摄与精良制作。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网路播出的纪录片《谁是药神》!

赠送广东省保健协会会刊给印度国家医疗协会秘书长

广东省保健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