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2021广东省保健协会经络保健分会年会暨粤港澳畅气通络疗法黄埔七期高级研修班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峨嵋派推拿临床运用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1-12-23 | 来源:

2021年12月18日,2021广东省保健协会经络保健分会年会暨粤港澳畅气通络疗法黄埔七期高级研修班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峨嵋派推拿临床运用培训班在黄埔区顺利召开。活动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经络保健分会、郭程湘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广东省郭氏医学保健研究所、广东省中医院承办,广东省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广州开发区人才教育工作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积极响应黄埔区大力发展中医药智能制造装备的举措,融合科技力量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经络保健疗法。

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广州开发区人才教育工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丛立,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导师郭程湘,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温川飙,全国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负责人杨仁轩,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曹学伟,广东省中医院斗门医院副院长梁粤,新加坡宇联科技投资集团董事刘一峰, 暨南大学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夏旖,暨南大学南方药物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杰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副主任医师韦品清教授,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倪浩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广州开发区人才教育工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丛立的主持中拉开帷幕。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 广东省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温川飙分别致辞,经络保健分会主任委员郭程湘汇报2021年经络保健分会年度总结与工作展望。

在学术交流环节,传统武医疗法与现代科技的专家学者,分别报告了各自领域的前沿进展。广东省中医院斗门医院副院长梁粤发表题为“阿是穴在脊柱相关疾病的临床运用”的学术报告。中山市中医院的白伟杰主任发表题为“刘氏毫火针疗法——腰腿痛治疗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曾祥毅主任发表题为“胸椎相关疾病诊断思路与治疗对策”的学术报告。

活动中举行了研修班聘任导师仪式,聘任郭程湘老师为畅气通络疗法黄埔七期高级研修班主任导师。

研修班成员温川飙、夏旖、蒋杰、凡守美、韦品清依次发表感言。郭程湘老师发表感言及寄语。

另外围绕 “畅气通络中医特色疗法的传承与创新” 主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对经络数据建模、畅气通络疗效数据采集、技术参数设置、操作模型、机器人模拟手法、添加机器人语音功能(帮助患者”疗心“)、3D医疗体系、畅气通络的“元宇宙”、畅气通络疗法的传承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展现了峨嵋武医的特色与精华,又紧跟智能推拿机器人产品研发技术难点与热点,内容详实、观点新颖,精彩纷呈。

在手法带教与示范环节,“峨嵋畅气通络疗法”创始人郭程湘老师做现场畅气通络疗法演示与带教。

会议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中医经络疗法的传承推广,为中医畅气通络疗法智能机器人的开发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的方向,更加坚定的信心!

峨嵋畅气通络疗法是峨嵋派武术传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导师郭程湘老师在峨嵋武术的基础上,吸取历代伤科名家之长创立的疗法,201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峨嵋畅气通络疗法列为国家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该疗法采用“畅气为本,通络为要”的手法畅通全身经络,“轻而不浮、重而不痛”,让患者在舒适、畅快中祛除疾病,重获健康。经临床实践和研究证实,已将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关节病列为五大优势施治病种,有非常好的临床疗效,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