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粤港澳大湾区针灸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2021-09-25 | 来源:

9月25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针灸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外治法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也同日召开。

会上,老膺荣主任宣读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广东省保健协会原会长钟阳胜给广东省保健协会发来的贺信,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和建设大健康事业和产业的思想,守正创新,加强针灸保健治疗的研究,不断提高针灸保健诊疗水平,继续在建设中医药強省和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发挥新作用,努力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作出新贡献!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国医大师禤国维、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徐静、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主任委员温建民、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戴芳兰、广东省针灸学会秘书长刘健华以及全国各地的名老中医、专家、学者。

朱家勇会长在致辞中祝贺广东省保健协会针灸分会正式成立,向“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外治法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一并道贺。他表示,当前正是国家实施《2030健康纲要》和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各位国医大师和知名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在广东省保健协会平台支持下,针灸分会的成立将有力推动针灸行业的学术交流和针灸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广东省中医药保健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使我省针灸保健领域迈入一个新的发展台阶。

会议以“弘扬外治,守护健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9月25日上午,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开幕式后,国医大师禤国维、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温建民主委等专家先后作主题演讲。下午,论坛分设五个分会场,分别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21年学术会议(分论坛一、线上+线下)、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青年论坛(分论坛二、线上)、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外治法专委会换届学术年会(分论坛三、线下)、广东省保健协会针灸分会成立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针灸高峰论坛(分论坛四、线下)、“岭南陈氏针法”学术流派培训班(分论坛一到分论坛五、线下+线上)。本次会议中,线下共300人参会,线上超过70000人参会。

本届学术研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新机遇下,举办的一次中医外治法学术交流盛会,意在弘扬中华优秀外治疗法、促进中国外治技术的发展,推广中医外治的新技术、新疗法,搭建中医外治学术交流平台,粤港澳大湾区针灸高峰论坛和“岭南陈氏针法”学术流派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为“弘扬外治,守护健康”的学术理念产生深远的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针灸高峰论坛(分论坛)精彩纷呈。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博士生导师陈秀华教授与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粟漩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梁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杨路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附属骨伤医院)曲崇正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马军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陈楚云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陈婕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林妙君教授等专家分享了丰富的课程。理念的介绍,实操的演示,经验的交流,都更加彰显了我省的外治、针灸事业发展欣欣向荣的风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医针灸必定可以更好地被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