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分会乳腺养护学组 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9-04-17 | 来源:

集体合影

      2019年3月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的,广东省中医院承办的《第四节乳腺病养成论坛》及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分会乳腺养护学组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国内外专家学者近600人参会。百余名国内有影响力的中西医乳腺病专家齐聚交流,共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了7场主题演讲和两次专家讨论,内容精彩纷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兼巡视员、原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广州市越秀区和友苑粉红丝带协会名誉会长张孝娟教授;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惠超、中华中药学会乳腺病分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大科主任陈前军教授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兼巡视员、原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广州市越秀区和友苑粉红丝带协会名誉会长张孝娟教授与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合影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致辞

      本次大会的开幕式由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乳腺科吴加花护士长主持。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为学组成立大会开幕式致辞,代表广东省保健协会对于学组成立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秘书长马丽指出:由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牵头成立的“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分会乳腺养护学组”的宗旨是给广大女性提供一个专业的的乳腺养护指导,搭建一个专业化的中西医结合乳腺养护交流平台,殷切希望学组一方面围绕实现国家提出的“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目标,组织乳腺病学专家广泛开展全民乳腺保健教育,普及保健知识。另一方面,发挥广东中医养护的优势,大力发展、推广中医养护在乳腺保健的作用。针对乳房疼痛开展一系列的中医养护培训,成立相关工作坊。积极开展有关乳腺保健理论、技术和新产品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乳腺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致辞完毕为乳腺养护学组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周春姣总长颁发聘书。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为学组组长周春姣颁发聘书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大科主任陈前军教授为8位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乳腺科吴加花、广东省中医院大院乳腺科黄丽梅、广东省中医院芳村乳腺科叶淑华、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韩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潘玉鸿、惠东县中医院陈春燕、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王玲、东莞市人民医院陈彩芹等颁发聘书。

学组组长周春姣致辞

      乳腺养护学组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周春姣对于学组的成立发表了致辞,周总对学组成立的意义及目的以及养护学组接下来的任务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明确了学组成立的职责和宗旨,让参会学习人员对于学组有了清晰的了解。 主题演讲开始前,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陈惠超副主任致辞,陈主任对该次大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褒奖,对学组成立的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惠超致辞

      大会的第一个演讲主题是“乳房疼痛中医养护”,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王玲护长主持,共四位乳腺科护理的专家就该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充分诠释了中医在乳腺养护方面的优势和疗效,弘扬了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髓,为广大女性乳腺养护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和方法。演讲结束后,就该主题,各位专家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讨论,对中医在乳腺养护中的应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护长周春姣、叶淑华、吴加花 黄丽梅分别进行专题讲座

专家进行讨论

      大会的第二个演讲主题是“哺乳期乳房养护”由广东省中医院大院乳腺科黄丽梅护长主持,共三位专家就该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各专家随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演讲和讨论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让参加会议的学习人员收获颇丰。

韩旎、李文霞、潘玉鸿三位专家进行讲座

      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分会乳腺养护学组成立大会在广东省保健协会和广东省中医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在全国各地近百位同行的参与下圆满完成,填补了国内乳腺养护领域的空白,为推进中医学在乳腺养护中的进展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平台。

会议现场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