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省商务厅领导到我会调研指导

2022-03-30 | 来源:

3月30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东南亚经贸办主任、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何威到广东省保健协会进行调研。协会会长朱家勇,常务副会长王来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马明,副会长戴芳兰及协会秘书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马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协会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业务职能和近年开展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广东省保健协会认真履行社会组织职能,积极承接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推进交流,开展协作,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扶贫攻坚等中心任务,促进大健康和保健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品牌性成果。协会成为保健行业的5A级协会,得到了社会认可。希望省商务厅今后继续加强对协会的指导,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

常务副会长王来渝、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马明、副会长戴芳兰,分别就协会的职能作用、协会党建工作和协会参与经贸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

何威高度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和政府服务能力。他提出,近年来展会经济、母婴产业、养老产业发展蓬勃,服贸处将与行业协会共同在服务贸易的标准化、合规化方面开展对接。他同时建议,协会要深入研究行业的相关政策,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做强做大。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保健协会近年在促进我省大健康事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对广大医护人员及大健康领域从业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所作的贡献深表敬意。李敬指出,广大会员企业、专家学者和行业发展的需求是协会的立命之本,协会要根据市场化发展的需要,准确的做好自己的定位。一是要解放思想,转换思路,加强国际交流及学术成果的国际转化应用;二是摆脱惯性思维,以市场经济思想走出行业市场化、法制化、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道路;三是落地见实,发挥宣传作用,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及凝聚力。他最后还提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是很好的抓手,抓党建、树典型,党建业务齐头并进,激发工作新活力。

协会会长朱家勇对省商务厅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协会要紧跟国家发展思路,紧密关注行业发展动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思考,重新定位,创新工作方式,为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奠定更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