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岭南健康大讲堂》第161期走进东峻五养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2023-05-28 | 来源:

5月28日上午,《岭南健康大讲堂》第161期走进副会长单位五养尊长学府,活动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保健协会脑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建仁教授授课《脑卒中的预防与急救》;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骨科主任、广东省保健协会脊柱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魏富鑫教授授课《脊柱与关节疾病的预防与康复》。

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的第一大死因,它好似一只伺机而动的恶魔,时刻想要吞噬人们的健康。“坐劳成疾”,“寒湿生疾”,“重压成疾”,各种脊柱与骨关节疾病井喷式爆发,这些疾病离我们有多远!

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朱家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副会长戴芳兰;副秘书长罗志愿;部长江蓁蓁;部长陈珂;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中医师、广东省保健协会脑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建仁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广东省保健协会脊柱与关节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魏富鑫教授;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方穗华主任;广西苷亮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福才;广州湾区国际影视城执行董事周文财;东峻文旅执行董事吕欣;东峻文旅副总经理刘蕾及艺术团表演嘉宾、社区居民100多人参加活动。

吕董介绍:广东东峻五养尊长学府是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单位,学府以”旅游+文化艺术+”的发展模式打造高质量养老生活服务平台,以“五养”文养、旅养、医养、康养、信养的生活理念为乐龄人群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老有所学、学有所获、获有所展、展有所乐、乐有所养,提升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在东峻五养尊长学府召开第161期《岭南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意义非凡,健康公益讲座是学府发展模式中重要的一环。寄语现场观众能够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收获满满。

朱家勇会长在致辞中介绍: 《岭南健康大讲堂》是广东省保健协会设立的一个公益性的品牌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过不同主题、不同规模、面向不同人群的讲座,已经成功举办160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

刘建仁教授授课提纲:

一、  脑卒中定义、病因、流行现状二、  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及干预管理三、  脑卒中的预防用药四、  脑卒中的早期症状及识别五、  脑卒中的家庭急救处理原则六、 脑卒中后医院救治方法介绍 

魏富鑫教授授课提纲

 一、 脊柱与关节疾病的流行病学 二、 颈腰痛的病因及其预防 三、 关节疼痛的病因及其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