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到访协会调研指导

2022-10-21 | 来源:

10月20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文武,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四级调研员王庆森一行莅临协会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协会会长朱家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马明,副会长戴芳兰及协会秘书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首先围绕着“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三大宗旨展开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并提到近年来协会认真履行社会组织职能,积极承接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推进交流,开展协作,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扶贫攻坚等中心任务,促进大健康和保健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认可度,尤其在今年的等级评估复评中再次获得5A级协会。

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马明、副会长戴芳兰,分别就协会的职能作用、协会党建工作以及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社会地位认可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彭文武副局长听取协会的介绍后,就协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对协会总体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彭文武副局长还表示,此次到访协会,一是作为社会组织的管理服务部门,前来学习社会组织最前沿的工作管理经验;二是听取社会组织意见和建议,了解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问题、难点,并给予解答;三是希望保健协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健康、民生问题的指导思想,把协会的特点、亮点做大做强,成为广东社会组织中一个标杆性的协会。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四级调研员王庆森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协会作为5A级协会的工作成绩,并根据协会拥有39个分支机构的情况,以及今年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重点开展的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协会分支机构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协会一定要建立健全分支机构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分支机构及负责人的行为 ,坚决杜绝分支机构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有所牵连。

最后,协会会长朱家勇对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协会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开展区域性生态环保,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社会突发风险控制等领域涉及到人文健康等课题探索,加快推进数字化产业在互联网医疗的应用,帮助行业和企业提升竞争力,加快数字化中医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协会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