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广东省保健协会分支机构主任委员会议胜利召开

2015-12-14 | 来源:

    2015年12月12日下午,广东省保健协会分支机构主任委员会议在东建大厦广东省保健协会会议室召开。经协会研究决定,自今日起,所有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改为分会。会议邀请了16个分支机构,其中12个已成立,他们是养生文化分会、营养保健分会、老年保健分会、儿童保健分会、妇女保健分会、口腔保健分会、抗衰老分会、肿瘤防治分会、中医治未病分会、健康服务分会、肝病分会、健康管理分会;待成立的有4个,他们是膳食保健分会、乳腺保健分会、皮肤保健分会、经络保健分会,共23位代表参加。会议由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主持,会上回顾总结了2015年协会分支机构和各分会的工作情况。同时,围绕“整合资源、开拓工作、创立品牌”为主旨目标,各主委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于2016年分支机构和协会的发展进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全体人员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在听取各主委和代表的发言后,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感谢各分会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讲到,2016年是分支机构和协会大发展的起步和关键,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迫,希望各分会应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依托岭南健康大讲堂,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勇担学科“带头人”。二是利用分会平台,合理制定计划,整合优势资源,逐步构建省市一级的“医联体”,不断提升扩大省保健协会分会在广东省医疗保健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三是结合各地区基层特点,到乡村、到社区组织义诊,扩大协会和专委会的品牌影响力。四是有效利用互联网+医疗,推动现有医疗模式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搭建个人医疗信息数据库,以协会为基础建立医患之间的沟通服务平台。五是要与市场接轨,通过对医疗保健信息的采集,共享和畅通,加强不同领域企业间的互通合作,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研发效率和服务。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最后,朱家勇会长讲话并总结会议内容,他指出,医疗保健养生的知识和技术,将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基础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希望各分会以协会为平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特色发展、创新局面;注重学术以外,更要注重市场的开拓创新,为我省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并祝愿在座的各位2016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朱家勇会长讲话

(朱家勇会长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