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协会携会员代表赴江门新会参加第三届新会陈皮文化节

2015-11-16 | 来源:会员部

    为进一步擦亮广东省的品牌,对增加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在经济新常态下释放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让广东新会陈皮这一地方特色产品走向全国、迈向全球,广东省保健协会联合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频道、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江门市新会区区委、区政府、京东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第三届新会陈皮博览会暨首届新会陈皮(柑)茶博览会。

    本月12-13日,由朱家勇会长、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戴芳兰副会长带队,携广东药科大学基础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等5所知名高校6名专家,美国AAM集团公司、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巴马提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贞山鳄鱼养殖有限公司、广州市源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道山生物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计44人赴江门新会参加本次盛会。在会场千余名嘉宾的见证下,朱家勇会长代表协会出席文化节开幕式上“剥新会柑、存柑皮”这一特别的剪彩仪式。

广东省保健协会带队参加本届陈皮文化节

(广东省保健协会带队参加本届陈皮文化节)

朱家勇会长参加“剥新会柑、存柑皮”的特别剪彩仪式

(朱家勇会长(左二)参加“剥新会柑、存柑皮”的特别剪彩仪式)

    据介绍,2006年新会柑和新会陈皮均已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全国唯一的原料、产品连环保护案例。开幕式当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授牌予新会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在国家旅游局、国家住建委的认定下,今年新会陈皮村也成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在此两项国家级认证之外,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决定授予新会“中国药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并宣布即日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新会陈皮分会。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则授予新会“中国陈皮茶之乡”的美誉。

    据预计,今年新会柑种植面积约6万亩,挂果面积超3万亩,果品产量达6万吨,同比增长超30%,年加工陈皮量约3000吨,初级产品年产值9亿元,全行业年产值15亿元;新会陈皮全产业研发、加工和生产经营户超500家,从业人员超6000人。当天,一系列有关新会陈皮的新项目也在开幕上签约落户,投资金额逾18亿元,包括映像集团与陈皮村合作项目、新会陈皮茶产销战略合作项目、新会柑新会陈皮产销战略合作项目、新会陈皮村二期投资项目、丽宫陈皮产业园投资项目、新会柑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战略合作项目等。作为新会陈皮行业的领军企业,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

京东中国特产江门馆开业运营

(京东中国特产江门馆开业运营)

开幕式现场嘉宾近千人

(开幕式现场嘉宾近千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产业发展论坛,协会首席专家顾问、省中医院池晓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代表与来宾分享了陈皮与肝脏的养生之道;京东集团以京东新会陈皮江门馆为案例,分享了在大数据时代下,新会陈皮如何在互联网+农业的新形势下,发展电商与新会陈皮整个产业链的无缝链接,培育新型专业的电商经济模式,让新会陈皮在互联网+农业的框架内成为国家级健康养生产业。

池晓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代表分享陈皮与肝脏的养生之道

(池晓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代表分享陈皮与肝脏的养生之道)

京东集团分享互联网+形势下的农业创新格局

(京东集团分享互联网+形势下的农业创新格局)

    在参观第三届新会陈皮博览会暨首届新会陈皮(柑)茶博览会时,同行的专家、企业家对新会的陈皮产业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新会陈皮产业有几点做得很突出:一是陈皮的历史故事很厚重,品牌文化打造得很好。二是新会陈皮从生产、加工、物流到休闲、观光、农业等,多产业融合得非常好。三是新会陈皮产业注重标准化,在深加工方面也做活了。四是新会陈皮借用现代化信息的翅膀,与电商紧密结合,在流通方面紧抓了市场机遇。希望协会能多举办、带企业参与此类活动,学习先进的产业集群经验,分享前沿的行业动态资讯。

展销会现场

(展销会现场)

消费者选购新会陈皮产品

(消费者选购新会陈皮产品)

省林业厅原副厅长倪南青(右一)与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中间)、戴芳兰副会长(左一)带企业参观新宝堂旗舰店

(省林业厅原副厅长倪南青(右一)与马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中间)、戴芳兰副会长(左一)带企业参观新宝堂旗舰店)

消费者辩选陈皮

(消费者辩选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