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铁杆中医龙泰养生温泉基地举行圣像揭幕

2022-06-13 | 来源:

2022年6月11日,在惠州龙泰养生温泉酒店隆重举行圣像揭幕仪式,以铁杆的中医精神激励中医后人。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和广东省惠州商会共同主办、广东铁杆中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龙泰养生温泉酒店承

办,邀请了各地崇尚中医文化的专家学者、社会人士、商协会的领导和会员代表约80多人参加。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来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副会长戴芳兰,副秘书长曹楠楠,会员部部长陈珂和银葫芦(广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靳艳红出席本次揭幕仪式。

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来渝在活动致辞时指出:2016年国家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了中医药是实现健康中国重要一环,并已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医疗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已成为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疾病治疗还是预防保健方面都具有显著的特色和优势。为了使中医药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要求我们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基础上,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医药丰富强大的精神内涵和具体实践要求,以铁杆的中医精神,传承中医理念。

“铁杆中医”由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提出,他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中医治未病为目标,以爱为灵魂,以责任为肌肤,以努力为血液,用心承传中医理念,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指导精神,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同时,本次活动承办单位——龙泰养生温泉酒店是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为龙泰养生温泉酒店莫海生董事长颁发牌匾。

揭幕圣像有伏羲大帝圣像、神农氏炎帝圣像、轩辕黄帝圣像和至圣先师孔子圣像。随着音乐的奏响,揭幕嘉宾齐力拉开幕布,精神矍铄、和蔼可亲的圣像便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揭幕嘉宾纷纷驻足细细瞻仰,现场共同缅怀!

最后,举行了“中华医学百岁养生文化长廊”揭幕仪式。希望大家践行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医健康养生理念,引导大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也为龙门县的旅游业增添了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