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2021年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在穗顺利召开

2021-05-17 | 来源: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人类的生存繁衍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食品安全问题社会关注度高,既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企业的高压线。为了帮助更多企业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5月14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在穗顺利召开。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惠州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光华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广东晟田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健乐蜂缘商业有限公司、广州市仁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积土全养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益尔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康年百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60多名企业代表参会。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在致辞中提到: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一直是行业的聚焦热。食品安全需要纲领性的指引,从而推动加快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在保障食品安全基础上提升产品价值,寻找市场突破口;同时,倡议相关政府部门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食品安全质量标准和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她还指出:“希望各企业家要做良心企业,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规范管理,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以诚为本、以信为先,切实肩负起企业的良知和对社会的责任”。

 

 

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致辞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质量负责人梁智宇在致辞中提到:感谢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他认为:保障食品安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从食品生产到消费环节繁多,各监管部门之间的协调难度大,涉及的行业发展水平不一,保障食品安全也是一个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的系统工程。广药集团企业不忘发挥国企担当,不忘落实好企业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道德准则,坚定不移的执行与参与政府发布的各种类型保障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及活动中,保证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质量负责人梁智宇致辞

本次培训共有5个课题,上午的课程围绕食品法律法规相关工作开展,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黄曼妤主讲《从监管角度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刘薇薇主讲《保健食品销售安全法律法规解读》;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则由法规事务部经理梁冉主讲《特殊食品的法规概述及各国监管情况介绍》;下午的课程则由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企业委托事业部部长陈晓嘉及雅培研发分析和食品安全副总监宋畅分别主讲《保健食品检测技术》、《国标方法和国际检测方法的对比研究》。现场课程干货满满,互动提问环节更是热烈积极;与会企业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举办相关学习课程。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黄曼妤主讲《从监管角度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刘薇薇主讲《保健食品销售安全法律法规解读》

 

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法规事务部代表主讲《特殊食品的法规概述及各国监管情况介绍》

 

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企业委托事业部部长陈晓嘉主讲《保健食品检测技术》

 

雅培研发分析和食品安全副总监宋畅主讲《国标方法和国际检测方法的对比研究》

 

现场观众互动提问环节

广东省保健协会提醒各个企业,食品安全只有加强,没有削弱,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都必须完善好制度机制,切记不要以身试法,食品企业一旦违反国家法律,触碰到了食品安全这根高压线,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从而危及企业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