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夏日炎炎粤北行 走访探索新思路 --广东省保健协会组织会员赴粤北交流

2020-07-15 | 来源: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阳阴正可人,7月9日一个缤纷绚丽的季节,阳光炙烤着粤北大地,广东省保健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和专家共25人前往粤北韶关地区参观考察,来到两家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广东东阳光集团和中健行集团有限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来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副会长戴芳兰带队,与会企业包括:香港铜锣湾集团、金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九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致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东丘比尔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吉思特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市杨栈记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多点医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馨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咪棋医疗有限公司、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国奶工程组委会督导部及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等。

参会人员合影

广东东阳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光乳源药业有限公司坐落在韶关乳源,占地面积超过一万亩,是一家高科技大型股份制企业,现有员工2万余人;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电子材料和健康养生三大产业,现有广东东莞、广东韶关、湖北宜昌、西藏林芝、贵州遵义、内蒙古乌兰察布六大基地,已拥有中国东阳光科、香港东阳光药两家上市公司。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乳源,是对中国甚至全世界都有影响的抗肿瘤药生产基地和电子材料升级、氟材料生产基地。

参观东阳光展厅

学习东阳光党建工作

参观东阳光生产车间

中健行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韶关坪石镇,该司立足于传统食疗养生与现代生命科学理论基础,主要致力于抗衰老营养学以及天然抗氧化剂的研究及其成果转化与应用,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共同主持承担了国家科委多项技术攻关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在健康食品领域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松树抗氧化、抗衰老营养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其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和高科技成果鉴定。

参观中健行集团

协会一行在乳源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及中健行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企业园区并开展座谈交流。两家企业都做到了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人员就业。与会企业家们均表示本次参观交流获益匪浅,对于提升企业的管理建设具有很好的学习意义。

座谈交流

副会长戴芳兰提到:协会致力于组织类型多样的会员走访活动,意在加强会员企业之间互相学习交流,促进企业抱团发展和资源共享。通过参观和座谈,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企业可以谋求多领域的合作,协会也将做好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合作共赢。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向两家企业介绍了协会近年的发展方向及业务成果。她认为: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把握发展契机,以跨界合作的战略眼光寻求转型升级,是每家企业都迫切需要学习的问题。而企业资源及专家资源作为协会的两把利刃,能为企业在规划布局、资源整合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常务副会长王来渝对两家企业在发展大健康产业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他们在经营发展方面,做到专业化、标准化,特别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新兴产业为主导,以优秀人才为支撑的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创业发展。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后,企业如何调整经营方式、应对市场变化,探索发展新路子。希望通过参观考察,企业之间可以互相借鉴发展经验,寻找合作商机。

考察团一行最后来到中健行集团旗下的旅游景点--金鸡岭风景区,共同游览、探讨康养项目新模式。

登金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