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评定AAAAA

中文
NEWS
【协会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扶贫,情暖角湾 ——协会一行赴南雄市珠玑镇角湾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2019-10-30 | 来源:

角湾村慰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脱贫攻坚,我国实现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惠及人口最多的减贫进程,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广东省保健协会自十八大以来,积极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动向,主动发挥协会的资源和引领作用,为贫困乡村和村民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水平。这次村委还特别安排了义诊活动,为有需要村民提供诊疗服务。

      10月24日,由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并在角湾村村委会举行捐赠仪式。商务厅罗练锦一级巡视员率厅市场处、交流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和省保健协会、省医药行业协会、立白集团等近20家爱心机构和企业,赴南雄市珠玑镇角湾村开展帮扶和慰问,南雄市、珠玑镇党政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等参加并见证捐赠活动。

      受省商务厅委托,广东省保健协会随商务厅工作组,组织会员企业再次来到角湾村。这也是继2017年广东省保健协会到角湾村开展对口扶贫后的第二次捐赠慰问。协会企业代表及党员一行在戴芳兰副会长带领下,为角湾村捐赠一批医疗器械、药品、健康日用品、书籍、食品等,价值20多万元。相关领导共同见证,并为捐赠企业颁发证书和锦旗。

戴芳兰副会长代表协会向角湾村村委捐赠

郭文良支部书记为协会颁发证书和锦旗

角湾村委会为捐赠企业颁发证书和锦旗

捐赠现场

      在协会组织的号召和带领下,发动爱心会员企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彰显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参与本次捐赠的企业有(排名不分先后)广州市侨鑫医疗器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洁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柏兰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健康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南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正馨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晟田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洋医药有限公司、广州仁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佛山市真康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平衡态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咪棋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4家企业。

省商务厅交流处陈艳玲副处长、人事处陈日进副处长、南雄市珠玑镇曾凌云镇长、协会戴芳兰副会长共同为“广东省保健协会角湾村保健站”揭牌

现场演示和介绍产品的使用方法及用途

      为了丰富乡村卫生站的医疗设备,帮助当地村民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会员企业为角湾村捐赠了电脑中频经络通治疗仪、低频热敷综合治疗仪、高电位治疗仪、电磁波及远红外线治疗仪、红外取暖保健灯、制氧机等医疗保健器材及药品和相关书箱,并建立“广东省保健协会角湾村保健站”。24日下午,戴芳兰副会长与相关领导共同为“角湾村保健站”揭牌。今后,角湾村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用到医院里的医疗器械。保健站不仅有医疗设备,还有医疗、养生、文化、历史等书籍,村民们通过阅读也能够掌握更多的养生保健知识。

角湾村第三期光伏扶贫电站奠基仪式

      在省商务厅领导的带领下,立白集团、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为角湾村出资捐建第三期光伏扶贫电站,并在南岭自然村矮岭头举行了动工奠基仪式,省商务厅罗练锦一级巡视员、商务厅市场处黄欣处长、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钟海红工会主席、广东省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康旭办公室主任、南雄市珠玑镇曾凌云镇长、角湾村支书郭文良书记、广东省保健协会戴芳兰副会长、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钟华副秘书长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

入户慰问贫困村民

      在省商务厅领导和角湾村村委带领下,协会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实地了解村民的需求并送上慰问品。

义诊现场

      “角湾村保健站”是协会继河源市龙川县“佳派村保健站”之后设立的第二个保健站。协会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出发点,为有需要的贫困乡村送医送药送健康,希望通过健康扶贫的小善行,引出更多企业支持扶贫工作的大爱心。

义诊现场